细雨无声

【周叶】晚安故事·一只小叶修 5.1~5.2

终白首:

  1 百日周叶DAY4  前文: 4.3  1


  3 每天都在夜半无人时更新


  3  @推定隔离 




  5.1




  第二天清晨从梦中醒来的周泽楷觉得睡衣领子里一团暖洋洋的,看了看时间还早就保持这个状态又睡了过去。




  等真正到了不得不醒来的时候,周泽楷才舍不得把那一个小团子拿了出来揉了揉他的小脑袋。




  小叶修迷糊的想过来趴在他的手里。“小周……困……”好想再睡一会啊……




  周泽楷抬头看了看时间,已经到了该吃早餐的时候了昨晚又因为两个人都很疲惫洗了澡就睡着了,想想可能是昨天累坏了吧。就把他又放在了和布料一起买的玩具用迷你被子里,“再睡一会,我做早餐。”看着小东西残留着意识点了点头又睡过去,压好了被子转身进了厨房做早餐。




  早餐做好后去喊小东西起床,却见小叶修还是晕乎乎的不想起,只想睡觉对早餐也没有欲望的样子。“饿了吗?”如果饿了就先吃点再睡吧。




  小叶修晃了晃头,然后觉得更想睡了。




  周泽楷有些担心的低头凑过去用额头碰了碰小东西小小的前额,没有觉得发烧或者异常才松了口气,只是困的话多睡一会就好了,早餐醒了再吃就好了。“早餐,睡醒了要吃……”把小叶修那份精致小巧的早餐端进了屋子里,放在那个小东西可以爬上去的床头柜上,只是可能委屈他到时候只能吃冷的早餐了。




  和苏沐橙昨天约好了今天去谈一下叶修前辈的事情,虽然从挺久之前就一直通过苏沐橙来知道叶修前辈的消息,他也曾问过为什么她愿意告诉他的时候,苏沐橙回答的是“我希望叶修哥能幸福呀。如果周队认真喜欢叶修哥,会对叶修哥好的话,为什么不呢。?”至此边有了交流,两个人都只是说那一个人,却能感受到对方对那个人的关心和守护。他感激与她不曾对他的真心表示质疑过,也感激那大大小小的叶修前辈的消息。




  如数家珍。




  昨天的电话听着让人担心才约定今天见面详细谈一下,本来还在犹豫要不要带着小东西一起过去的他看着小小的那只睡熟了的样子笑着摇了摇头。倒也没什么可犹豫的了。




  想着小东西饿了之后到处找饭的可爱样子一定不会饿到自己的,于是又写了一张字签压在了小东西那套小碗碟下面。




  [醒了,吃早饭。]




  [抱歉,饭凉了……]




  [午饭前回,做好吃的。]




  [不能乱跑。]




  [注意安全。]




  就这样一条一条的把想到的要说的全都写在了碗碟下的那张字签上面,站在床边又看了好一会。其实是不放心把这么小的一只独自放在家里边,走丢了都会在家里迷路。但是真的带过去并不方便,还有所顾虑的他也不知道冒然让苏沐橙看到小叶修的存在是好是坏。只能自己先看看再说。




  而……看了看那睡的沉沉的模样。




  周泽楷叹气心想,早去早回吧。


     


  5.2




  周泽楷素来笔直挺拔的身体此刻却仿佛有千斤重在肩上压着他,抗拒到了浑身颤抖起来仍然微微的驼了肩,让人看了只想走上前去抱一抱他拍一拍他的肩。而此时他什么声音都听不见,听不见苏沐橙把门轻轻关上的声音,听不见远去的脚步的声音,甚至听不见自己的心跳声。




  世界一片死寂的沉默。




  只有不远处心电图设备传来的滴滴的声音和床边点滴架上输液管里营养液流动的声音。




  那个平日里温柔强大的叶修前辈,那个比赛场上勇往直前的叶修前辈。脸色苍白闭着眼睛安安静静的躺在临时移来的病床上。




  嘴唇因为没办法喝水变得有些干燥再也没有懒散直白的话语和嘴角懒洋洋的笑,修长好看的手扎着输液的针管再没有耀眼灵动的动作和指尖燃动的香烟。




  叶修前辈……瘦了……瘦了很多……原本有些肉的脸此刻只剩消瘦了……


  


  没有了活力的叶修前辈,仿佛就要没有了生命。




  周泽楷觉得自己大脑里什么都没有只有一片空白,就那样转不开眼睛的看着。站了很久很久。直到苏沐橙再次走进来叫他才回过了神,闭了闭睁了太久发红酸涩的双眼,深吸一口气。好像只有这样才能缓解左胸那个位置针扎一般窒息的疼。




 




  周泽楷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来的。只记得回绝了留下来吃饭的邀请,拐去机场就搭了最快最近的一班分机,下了飞机也才刚刚下午三点。脑袋里不断回想着苏沐橙在门口告诉他的所有一切。




  “叶修哥突然这个样子,什么都是好的,但是就是没有醒过来。”




  “已经有一周的时间了,我们没办法叫了医生过来,医生也找不到他变成这样的原因……”




  “不敢去医院,只能在战队里设了这样的临时病房,设备也是请医生的时候一起请了过来。”




  “叶修哥……一次也没有醒过……不能进食只能一直打营养针……”




  “可是他越来越瘦了,这么下去身体就垮了……”




  “医生说……他生命体征越来越弱了……这样下去怕总有一天……”




  声音一直回响着刺激的耳朵和心一样越来越疼。慌乱、担心、害怕全都堆在了狭小的心脏里,挤压的他喘不过气快要窒息了。




  就这样恍惚的走回了家,钥匙转开了房门踏进去的时候想着家里的那个同时揪着他的心、和叶修前辈长的一样的小东西,心里的难过乘了几倍的堆积。




  叶修前辈是从一周前开始昏迷的,而他拿到装有小叶修的那个包裹只是这两天的事情。可是这并不能说明什么,反倒叶修前辈毫无原因的昏迷、生命体征越来越虚弱这样的话,更让他找不出别的可以说服自己的理由。




  抬头看向墙壁上的时钟。已经这个时间了,不知道他留的那些饭够不够小东西吃有没有再觉得饿。




  站在客厅中央缓了缓情绪,先看看小东西什么样然后自己再好好理一理事情到底怎么回事……看了看四周没有小东西的身影,他那么小从房间里也不好出来,应该是还在卧室。想着推开了自己走前留了一半开合的门。




  走进去第一眼便往床上看去。床头柜的早餐原封不动的摆在原地,还是早上的模样。




  而早上那个困的起不来的小东西躺在他七个小时前离开时就在的位置,一动不动。




  周泽楷的觉得自己的心跳骤然停了一下,随之而来就是飞快的跳动着剧烈的心慌。快步走上前探过了身去。



评论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