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雨无声

【全职】荣耀常青 05

完颜璟:

我都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喂

伞哥来了。

--------------------------------------------------------------


冯主席讲话完毕后,会场又重新暗了下来。

重头戏要来了。

大屏幕上又开始播放视频,出现在屏幕上的,是一只手。

皮肤白皙,手指修长,圆润的指尖和修剪的长度正好的指甲。

完美得让所有手模都要自惭形秽的手。

这只手拿着的,是在场所有人都无比熟悉的一张卡——荣耀的账号卡。

如果说有什么特别的,这是一张第一版的账号卡。

刷卡,登陆。

随着进度条推进到头,一个ID跃入大家的视线。

君莫笑。

画面一转,苏沐橙微笑的脸出现在屏幕上,面前摆了一支话筒。

“也许有人会疑惑君莫笑为什么会是首版卡,”她说,“当然也确实有人曾经问过我这个问题。”

“是的,君莫笑这个角色……叶修哥其实并不是他的第一个主人。”

现场一片哗然,但这对视频里的苏沐橙当然没什么影响,所以大家很快恢复了安静听她继续说下去。

“他的第一任主人,也就是今天这个特别节目的原因。所以,虽然这是个很长的故事,我们——其实主要是我的主意,叶修哥还不知道啦!但是,这是我们共同希望的,让一直在我们身边的那个人也能站上领奖台,因为这荣誉理应有他一份。”

画面忽然转为一片漆黑。

“我有一个朋友,荣耀玩得特别好。”

是叶修的声音。职业选手们不自觉地看向叶修,却发现叶修认真地注视着舞台,神色罕见的平静。

“后来呢?”一个有些陌生的男声。

“后来……他死了。”

屏幕上又出现了苏沐橙的脸,她先是沉默了两秒,才继续道:“赛季初的时候,兴欣的跟队记者曾经采访过叶修哥,刚才的那是采访录音的一部分。”

“第一赛季的前辈们大概都清楚吧,其实,当初嘉世战队的队员名单上应该还有一个人,他的荣耀ID是秋木苏,当时被称作荣耀的第一神枪。”

“大概有人会好奇吧,全明星的时候我的家庭那一栏的资料一直都是空白的。”

大家被苏沐橙跳跃的思维弄得一愣。

“其实,我是个孤儿。不对,”她蓦地笑开,“应该说我和哥哥是孤儿。”

“我们在孤儿院待得不久,至少我离开孤儿院的时候还不大,所以对那里没有什么印象。”

“是哥哥一手把我带大的,在我们遇到叶修哥之前,其实哥哥还是满本分的职业玩家来着。帮别人练号,或者打材料去卖。运气好抢到野图BOSS的时候,就可以改善改善生活啦。”

台下有些比较感性的观众已经红了眼眶。

“说起来哥哥和叶修哥的认识,还挺戏剧的。当时一叶之秋在荣耀里也颇有名气了,哥哥当然也曾经跟他狭路相逢过,后来熟一些了也约着打过JJC,胜负基本也是五五分,有时候叶修哥多胜一两场,哥哥还挺不服气的。”

苏沐橙回忆起那时的苏沐秋,眼里满是温暖的笑意。

“后来啊,我有一次放学去网吧找哥哥,路过一个人发现他的手特别好看,忍不住多看了他两眼,才发现他竟然是一叶之秋。”

“是啊,一叶之秋竟然跟我们一个网吧,世界真小是不是?”

“就是这么认识了,该说叶修哥不愧是从小接受精英教育,之后我们的生活宽裕了很多。他们两人联手就能垄断BOSS副本什么的,当时第一区被他们搅得水深火热。”苏沐橙哭笑不得,“第十区的公会大概能理解当初第一区各大公会的心情。”

这么大的盛典,各大公会会长自然会在现场,此时正个个眼含热泪望着台上——终于有人道出了我们的苦逼,女神!

等等,别忘了你们的女神也是助纣为虐的一员来着。

“后来——哥哥发现叶修哥因为离家出走,天天泡在网吧的时候,直接就把他拎回家去了w”

“当时我也很惊讶呢!虽然很喜欢叶修哥,但是哥哥的表现超级反常。认识没两天的人直接带回家什么的。”

“现在回想起来的话,我这辈子,最幸运的事情,就是有两个疼爱我的哥哥。”

对着镜头很容易就说出口了,但是这样放出来果然还是很不好意思。苏沐橙鼓了鼓两颊,转头看向叶修。叶修也转过头看她,半晌伸出手揉乱了她的头发,“傻丫头。”之后就转脸重新看向屏幕。

苏沐橙咧嘴无声地笑了笑,叶修哥这是在害羞呢。

视频还在继续,“其实当初哥哥问我,‘长大后想让谁来牵你走红毯这样的问题’来着,记得当时不假思索地答了是叶修哥,把哥哥气得够呛。”

“不过,现在……只有叶修哥能牵我走红毯了呢。”

“我的哥哥,苏沐秋,曾经的第一神枪秋木苏。在和嘉世签约后,在和叶修哥去战队报道前,发生了车祸。”

“我和叶修哥接到通知赶到医院的时候已经晚了,我们都没来得及见他最后一面。”

屏幕上,苏沐橙已经红了眼眶,正在极力控制自己的情绪。而台下,苏沐橙把头埋在叶修肩窝里,叶修一只手轻轻地安抚地一下一下拍着她的脑袋。

——一如十年前在医院里一样。

两人自成一个小世界,身边的朋友们也没有人去打扰他们,因为他们知道,那是属于他们两人的回忆和追念,是他们无法插足的世界。

“当时我和叶修哥负担不起哥哥的葬礼,所以叶修哥把一叶之秋卖给了嘉世俱乐部,和嘉世签了十年的长约,我们才凑够了钱。”

后面的事不必细说,叶修和嘉世廉价的长约,一叶之秋顺利到让人怀疑的交接,都有了解释。

观众席上响起的啜泣声渐渐蔓延。

“沐雨橙风这个账号,虽然用了我的名字,但是其实是当初哥哥专门为联盟准备的账号。他本来是想用这个账号和叶修哥一起征战联盟,组成最佳搭档什么的。现在,我也算是为哥哥达成心愿了吧。”

屏幕上的苏沐橙,虽然红着眼睛却依然笑得明艳动人。

“叶修哥也是一样。哥哥希望我好好上学,所以叶修哥在哥哥过世后供我继续上学,并不赞成我辍学去做职业选手。但是我还是只读完了高中,上学的时候一放学就随嘉世一起训练,只是因为,我希望有一天沐雨橙风能和一叶之秋一起,站在赛场上;哥哥的沐雨橙风,和一叶之秋一起,并肩作战。”

“哥哥研究自制银武很厉害,却邪和千机伞都是哥哥的作品。君莫笑这个账号当时是为研制好的千机伞准备的,只是当时正值55级神之领域开放,散人基本等于废人,千机伞自然也是白费心血。"

“现在却成为了荣耀呢,真好。”苏沐橙靠在叶修肩上,语气轻轻的。

“是啊,”叶修阖了阖眼,“真好。”真是糟糕,差点哭出来了。

他们的周围,有些人紧紧地攥着座椅扶手,引来了邻座人疑惑的目光。

视频也进入了尾声,“今天,之所以有这么个策划,一方面,是我们的私心想让哥哥也能站上联盟的舞台迎接荣耀;另一方面,也算是了结我们的执念吧。”

屏幕上的苏沐橙语气陡然一转,“那么下面,请叶修哥到台上来吧!”

看叶修还愣着,苏沐橙轻轻推了他一把,“快去啊,这么不给‘我’面子啊!”

叶修无奈地笑着,起身上台。

他站在台上,居高临下地看着台下的苏沐橙,如果没有那微红的眼角,倒真是有几分气势。

不过可惜,摄影机给他的特写忠实地把他的脸呈现在大屏幕上。

“我说沐橙,你不会是想让哥上来讲故事吧。”

苏沐橙狡黠地笑笑,伴随着观众小小的抽气声。

一直有些透明的手拦在他的眼前,温润好听的声音自身后响起,“猜猜我是谁?”

叶修一动不动。

“糟糕,这副身体貌似遮不住你眼睛啊!”有些懊恼。

叶修张了张嘴,发不出任何声音。

“阿修你怎么不理我?”那人终于晃到他面前,“不会不认识我了吧我太伤心了啊叶修!”

“……沐秋”叶修的声带终于正常运作,声音却干涩的可怕。

“终于认出我来啦?”苏沐秋收起调笑的脸。

“阿修,谢谢你。”

叶修伸出手,想要抱住眼前的人,虽然理智清楚这人只是全息投影,但还是想要抱抱他。

苏沐秋怔了怔,就这叶修虚抱的姿势回抱住他。

“阿修,谢谢你,辛苦了。”

叶修就这样抱着他,闷不吭声。

苏沐秋叹口气,“怎么变得这样别扭。”

“你要走了对不对?”

苏沐秋苦笑,犀利这点倒是没变。虽然现在的技术能达到全系投影,但是根据苏沐橙提供的资料分析数据,模拟苏沐秋的智能可以维持这么长已经是极限了。

苏沐秋后退一步,叶修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手穿过苏沐秋的身体,默默垂下手臂握了握拳。

苏沐秋认真地注视着叶修的眼睛,“阿修,当初没来得及说——”

“阿修,对不起,再见。”

苏沐秋的身体渐渐消散,叶修放任水滴划过自己的脸颊,他梗着声音,“当初没来得及说的——”

“沐秋,走好。”

苏沐秋脸上依然是温和的笑容,消散前回头看向了苏沐橙,“沐橙,谢谢,再见。”

谢谢你的努力,谢谢你能让我再见你们,谢谢你……能替我陪在他身边。

现场的抽泣声绵延不绝,就连后台的早已知道安排的工作人员也有不少红了眼眶。

没有人发现,苏沐秋出现后的后台数据,是一片乱码。


【TBC】

评论

热度(730)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